close

春節之際,正是舉國上下,閤家歡樂之時,獨自漂泊的遊子,此時此刻,是多麼的思念自已的父母,多麼想跪在父母的膝下,傾訴漂泊的辛酸。而遠在家鄉的父母是多麼盼望自已的兒子回到身邊,給他擦去臉上的淚痕,撫平心靈的創痛。然而有的農民工想回家連車票都買不到,這又是誰的悲哀。

透過這首歌曲,我看到了一群蓬頭垢面的群體,瞪著呆滯的目光,整天機械的勞作,而換來的卻是低廉的收入。透過這首歌曲,我看到的是,狐獨無助的男女,在異地他鄉,在夜深人靜的時刻,思念父母,淚流滿面。透過這首歌曲,我看到了臉上佈滿蒼桑和皺紋的二老,飽念慈愛與淚水的雙眼,翹首仰望星空,在心底默默呼喚兒女的名字。透過這首歌曲,我看到了整日辛勤勞作的父母,在歲末年終之時,做上一桌豐盛的酒席,盼著子女早日歸來。

多麼希望這種悲劇不要在延續了,多麼希望我們可愛的農民不必在遠離家鄉,顛沛流離了。


張老三

詞曲:徐堯   演唱:徐堯  羅傳帝

我說張老三 出外好幾年
轉眼就要到冬天 記得買件厚的衣服穿
我說張老三 吃好一日三餐
雖然沒有人給你做飯 也別總吃方便麵
  
一個人在外面闖蕩也挺難
難道是種信念讓你堅持了這麼多年
應該找個真心愛你的人
困難兩個人總容易承擔
  
嘿 張老三 一定要回家過年
記得多呆幾天 別讓爹媽掛牽
嘿 張老三 一定要回家過年
兄弟們多劃幾拳 向我們也吐吐辛酸
嘿 張老三
  
我說張老三 家搬了多少遍
每月房租多少錢 是什麼條件
我說張老三 幾點鐘上班
堵車時候煩不煩 也別忽略安全
  
一個人在外面闖蕩也挺難
難道是種信念讓你堅持了這麼多年
應該找個真心愛你的人
困難兩個人總容易承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樵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