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轉自綠色工廠 Easylife Blog

永福IN幫幫挑戰武嶺

禮 拜六一早,半夢半醒之間就到中和四號公園集合,準備開始兩天一夜的車上武嶺行程,感謝IN幫幫車友們那麼用心的規劃,才可以讓我們很方便的有吃有喝有玩有 騎車,這就是最享受的單車生活啊!其實在騎單車之後認識了很多朋友,來自各行各業的都有,大家都因為同樣的喜好而聚在一起,這種感覺還真是奇妙啊~這不是 以前宅男生活可以想像的^^

埔里酒廠

埔里酒廠

單車到武嶺只有兩條路可以選,不是從埔里上就是從花蓮上,從埔里當然是比較方便的囉!一早搭遊覽車到埔里其實很快,中午不到我們就已經到埔里酒廠了,其實我們的重點不是旅遊,只是順勢進來逛一下!

埔里酒廠

埔里酒廠

埔里酒廠的人氣非常的好,再加上是周末假日,裡面的人潮滿滿滿啊!一夥人就急忙著去逛街覓食了,而我就急忙著拿起相機拍照,因為埔里酒廠也是有些不錯的景色可以拍拍照。

埔里酒廠

埔里酒廠

走到一旁的靜思亭有一個中年男子在拉二胡表演,看他的神情頗認真的,但是我才走過就拉完了,然後馬上開始推銷他的二胡專輯,我只好奇他這樣賣能賺錢嗎?還是興趣最重要呢?

埔里酒廠

到處走走拍拍看著別人吃吃喝喝,我也開始嘴饞了起來,來到這裡不來一根紹興香腸怎麼可以咧!但是吃起來似乎沒有很特殊,香腸沒有很熟感覺就普普通通,酒味也沒有很重,有點小失敗啦!但是這裡的確很多人都人手一隻,看來魅力還是不可擋,觀光客一定要來一隻!

埔里酒廠

隨著中午的時間將近,準備要來去用餐了,因此只短暫的造訪埔里酒廠,沒有喝到酒啦!

埔里點心王

今天的中餐是一直大家都推薦的美食,也就是埔里點心王,我之前已經來過一次了,印象中不是很好吃,這次來吃只是更驗證了自己的味覺是沒錯的^^a

埔里點心王

埔里點心王是一間以燒賣為主的小吃店,各式各樣的燒賣種類不少,每一樣都點起會花費不少,因此我們是以個人套餐的方式來訂,每個人要花150元,但是能吃到的種類就比要豐富。

埔里點心王

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怎樣,看起來就不是很好吃,實際吃起來我覺得很膩,吃兩口我就不太想吃了,但是為了填飽肚子還是硬塞了不少,最後還是沒吃完就是了!

埔里點心王

當然還是有值得我推薦的「椰汁紅豆糕」和「御品芋香糕」,會推薦是因為的確非常的特殊,在其他地方我沒有吃過這種口感的紅豆糕和芋頭糕,冰冰涼涼之外,他還有嫩嫩軟軟綿綿的口感,若大家有機會來的話一定要試試看囉!吃這個的確會比燒賣好很多。

埔里點心王

其 實他的燒賣也不能說很難吃,只是燒賣要吃就要吃熱騰騰的感覺,我們來吃的時候已經有點冷掉了,所以說外表就感覺有點乾乾的。老闆說他們的燒賣不用沾醬也很 好吃,但是我覺得還是沾點醬油比較好下口,個人口感大家就當作參考囉!哇哇不會因為是美食而稱讚美食唷~口感還是很主觀的!

埔里點心王

吃到最後很多人都沒有吃完,可能份量也太大了一點,也有可能和我一樣覺得不是那麼優吧~但是這一餐的確認大家都非常的印象深刻,因為之後騎車到清境農場,很多人都覺得騎車時一直聞到點心王的味道,哈哈~的確真是噁爆了!

埔里點心王

電話:049-2919652
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558號
營業時間:11:00-21:00

地理中心碑

能騎車到武嶺一定是很多人騎單車的夢,因為武嶺是台灣最高的公路,能征服這座山的爽度是最高的,而且高山景色就是美啊!去年我曾經從翠峰爬到武嶺,這次是要體驗全程啊~地理中心碑就是出發點!

人止關

大中午的天氣出發,大家都期待能一路不要遇到下雨的到清境,但是出發10公里左右就遇到下雨啦~剛剛好有一間7-11可以休息,等著等著雨果然就停了,話 不多說趕快上路囉!這家便利商店之後就開始爬坡囉!開始爬坡我遇到了麻煩,當我飛輪在28T時和後變卡住了,變速完全不能動,很狼狽的騎騎停停得來到了人 止關,後來多謝James車友的幫忙,不然我還真不會調。

到清境途中

變速修好之後還是有一些怕怕的,但是多試幾次變速之後似乎很正常,那麼我就可以放心的用我的28T了,不知道是太久沒騎車還是怎樣,我覺得還有點吃力,而且路面狀況不是很好,加上砂石車也不少,這一段其實騎得不是很自在。

到清境途中

騎著騎著終於到仁愛鄉的便利商店了,整身的汗水可以用噴得來形容!說這段路很硬好像也還好,但是速度拉不太起來,因為路面凹洞不少,累積的速度一遇到凹洞就什麼都沒了,然後得在使力的把速度拉起來,因此還真是讓我喘呼呼的!

到清境途中

前 段的路程我的心跳帶沒電了,看不到自己的心跳其實還頗擔心,不知不覺中還頗依賴心跳錶,雖然說自己騎車時可以感受到自己會不會很喘,但是還是看心跳錶比較 實在,在便利商店換完電池之後終於有心跳了,不過就算看的到心跳也沒有騎比較快就是了,沿途拍照的我還是很快就被海放了!

五里坡

地 理中心碑到清境農場大概31公里,到清境前五公里的地方剛好就是五里坡,不知道是地名那麼剛好,還是真的想告訴大家再五公里的坡就到清境了!這之後也開始 變得較難騎,我們大家似乎每公里就稍微停頓一次,到清境前的7-11就已經快到清境了,但是大家還是都忍不住開始補給了起來!其實這邊再轉個彎就到清境的 星巴克了!

青青草原

很高興終於到清境農場了!終於騎完的心情真是爽快!但是被告知民宿還要再騎三公里,在青青草原再上去一些,心裡想說既然只有三公里就騎吧~沒想到這三公里還真是硬啊!

青青草原

稍早之前清境這邊下過大雨,天色也都灰灰暗暗的,在這裡沒有陽光可以拍照稍嫌可惜了點。

青青草原

青青草原

因為真的都在硬踩了,還真是希望民宿快點到達,明明知道只有三公里,但是卻還是爬得非常的龜,三公里一到民宿卻還沒到,嗚嗚~又被騙了啊!還好我可以一直藉口拍照停下來休息~有帶相機還真是不錯!

民宿珂之幄

再幾百公尺民就抵達囉!抵達時真的是超開心的~第一天的行程終於給他騎完了!第一天都快累趴了,其實很擔心第二天騎到武嶺怎麼辦,好加在大腿和膝蓋的負擔沒有感覺很明顯,晚上吃飽早點睡就是了!

傍晚風景

傍晚風景

大家盥洗過後就準備來吃晚餐囉!原以為已經天黑沒啥好拍照了,我就索性得把單眼丟在房間內,但是發現大家都還在拍照,我就趕快又衝回房間拿相機,我怎能錯過這麼好的景色呢?而且這次出門前還設定了幾種自定風格,希望可以把照片拍得更美麗啦!

傍晚風景

傍晚風景

這次主要都是用原廠提供的兩種風格來拍照,白天時使用Emerald預防天過亮而景物過暗,接近傍晚時就使用Clear風格來增強對比,這兩種風格其實都還頗不錯的,上面兩張圖分別是Clear和Emerald,應該很明顯可以看出差異在哪邊。

晚餐

拍完美美的照片後就用餐囉!為了明天更煎熬的路程我還吃頗多的,也難怪這一趟武嶺行回家後我反而還變胖。因為疲累的關係,我後來就沒和大家玩團康活動躲在房間休息,等到熄燈就寢時也一下就睡著了~果然累了還真是好睡!

清境日出

單車上武嶺的行程分為兩天,第一天由地理中心碑到清境農場34公里,第二天則由清境開始騎上武嶺21公里。高山上通常只有一早是好天氣,大概五點多就起床了,拍拍高山的日出一邊享用早餐,吃飽飯就準備要開始騎車啦!

清境日出

開始騎車之前其實還頗緊張的,因為想到今天一路硬陡,我拖著重重的單眼其實爬坡起來不吃香,我想有可能應該是最輕齒比騎到底吧!只要膝蓋不爆掉應該就可以順利的騎完吧?

梅峰

一開始騎的感覺還不錯,休息一晚的作用有出來,只是不遲久啦~沒多久我就用最後兩三齒再跑了!雖然說剛開始沒有想像中的硬,而且還有整整一公里的下坡路段,那一公里過得好快,那段下坡爽完之後就只好靠實力了!

翠峰

前進的速度比想像中的還要慢,蛋蛋包的拖重很明顯感受得出來,再加上標準盤的齒比,我覺得騎起來真點累啦~完全沒有迴轉速可言~

武嶺途中

武嶺途中

好在沿途的風景還不錯,可以讓我稍微放鬆一下心情,不會覺得只是在爬坡而已,而我帶著相機的目的本來就是來拍照的,真是個好藉口可以一直停下來休息^^

武嶺途中

鳶峰

沿路就一直慢慢的騎,終於到達鳶峰了!到達這裡應該可以說已經完成大半的路程了,在這裡就開始把補給品拿出來全部塞下肚吧~之後的路就只有更硬而已!

武嶺途中

再往上一些已經開始起霧囉!看來這次要拍美美的武嶺是沒啥機會了!在到昆陽的髮夾彎之前路段我覺得最硬陡,陡到我下來牽車啦~騎車的時速只有6,牽車時還有4.5,那麼還是牽車省點力量好了,直到昆陽前的髮夾彎坡度才算比較緩,轉速又可以回到60以上。

太魯閣國家公園

最後終於到昆陽啦!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這塊牌子,也代表武嶺也快到囉!

昆陽到武嶺

最後這一段看起來很緩的路其實一點都不緩,我的時速大概只能維持在6-8公里,而且到這裡有一些些空氣稀薄的感覺囉!對於正在運動的人來說氧氣比較不充足,我最後這段也是停了兩三次才到最後的終點,超級感動的啦~終於把這硬陡了路全部騎完了!

武嶺

和武嶺的牌子合照是一定要的啦!來這裡不就為了這麼一張照片?哈哈!

武嶺

回首來時路,這段路線的確經典!

跳起來

準備跳起來拍一張,在跳之前就有預感跳起來可能會抽筋,果然跳起來就抽了~

抽筋了

之後就只好耐著疼痛做在地上和大家拍照囉XD,若是沒有這麼一跳我的小腿就不會抽筋了,這一抽我到現在還在痛~早知道不要亂跳了!

永福IN幫幫武嶺團合照

永福IN幫幫武嶺團合照

永福IN幫幫武嶺團合照

這次的武嶺行程還真是不錯,有吃有喝有玩樂,感謝幾位車友的熱心舉辦活動,以後若有機會一定要再跟的啦!但是以後我一定騎我的F20-T3,因為這次車子打包放在攜車袋內也是被刮了不少,而且都是大面積的被刮掉漆,一堆車子疊再一起的風險真的很大!害我好心痛啊T_T

回程清水休息站

回程先去了廬山泡溫泉,泡完溫泉過後就邁向歸途囉!回程的時剛好會遇到塞車的時段,到清水休息站時剛好是用餐時間,裡面還真的是人山人海啊!而且吃的東西好多,真是一個讓我大開眼界的休息站,清水休息站果然名不虛傳!回到台北也已經晚上10點囉~武嶺行程正式結束了!

騎乘時間 5:55:08
騎程距離 62.78 公里
平均時速 10.60 公里
最快時速 46.26 公里
平均迴轉速 57
最高心跳 192
消耗卡路里 4776(從仁愛鄉的便利商店算起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樵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