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isble-01disble-02

Firefox 3.5 版中「低調的」加入了一個學 Google Chrome 的新功能,就是當你用滑鼠左鍵按住Firefox 3.5的某個分頁,將它「拖拉出來」,就可以打開在一個新的分離視窗當中。雖然我們習慣把所有開啟網頁都集中在單一視窗裡的分頁,不過在某些特殊需求時,我們確實會希望「打開不同的視窗」,而這個小功能就能在此快速完成需求。

不 過必須說的是,Google Chrome在「拖離分頁」功能上表現的更優秀許多,而且Chrome原生就是每個分頁獨立程序,所以在使用這個功能上更順暢也更有意義;而我猜想 Firefox 3.5雖然新增了「類似」功能但又很低調的原因,大概是這個功能在Firefox 3.5中並沒有那麼順暢好用,這也導致如果我想要在獨立視窗使用某些網站,我會使用PrismProfile Manager

但是,Firefox 3.5的這個「拖離分頁」功能,在我自己的使用經驗上卻很容易「誤觸」,我常常在切換分頁的時候。「一不小心」就把該分頁打開在新視窗中,這有時確實還令我滿困擾的。所以就找到了這個「Disable detach and tear off tab」擴充套件,安裝後到設定裡勾選「Disable detach Tab」,就能夠關閉Firefox 3.5的「拖離分頁」功能,也在此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樵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